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图片新闻

市住建局“四不两直”检查污泥处置及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

  • 发布日期: 2024-04-12
  • 来源:
  • 访问量:1





近日,市住建局副局长王以超率队,采用“四不两直”的方式,检查污泥处置及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。

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中科君达(宿迁)环保科技公司、江苏明德环保公司和利民河、为民河。现场查看了污泥处置企业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污泥处理处置、污泥转运车辆是否加装GPS定位系统、是否严格落实污泥处置三联单制度、城市黑臭水体河道沿线垃圾是否定期进行清理、河道是否散发异味等相关情况。




检查组强调,各污泥处置企业要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,对污泥运输、利用、处置实施全过程管理,严禁倾倒、堆放、丢弃或遗撒污泥,对产生的污泥以及处理处置后的污泥去向、用途、用量等情况进行跟踪、记录,坚决堵住污泥处理处置活动中的漏洞,确保污泥得到安全、妥善地处理处置。针对水质波动较大的重点河道,属地责任部门要切实开展河道周边管网问题排查,加大河道巡查管护频次,逐步改善河道水质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